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找不到 「即時運算」視窗的處理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找不到 「即時運算」視窗(Immediate Window)的處理


「即時運算」視窗,應該有很多人會覺得Visual Studio內不是在「偵錯(D)」\「視窗(W)」內就有開啟「即時運算」視窗 這個功能了嗎?為何還要特別寫這篇?


原因是在上課時,大家都找到使用了,就是我找了半天 怎麼都沒找到,上google找也是沒有結果,所以才會想在這說明一下我的小發現和解決方式。


小發現是,如果你使用的 Visual Studio 2005 版本是 SP1的話,可能你也會跟我一樣發生同樣的問題(找不到 「即時運算」視窗)。


我們先來看看Visual Studio 2005沒有SP的版本,「即時運算」視窗 它放置的地方




再來看Visual Studio 2005 SP1 相同的位置




神奇吧! SP1 居然在相同位置的使用功能項少了二個,我們不管「輸出(O)」但「即時運算 Ctrl+G」確實不見了;怎麼辦?我要開「即時運算」來打指令呀!少了「即時運算」我要打哪呀!還好,我找到了將「即時運算」抓回來的方法:

1. 從「工具(T)」\「自訂(C)」開啟「自訂」視窗



2. 在「自訂」視窗選【命令(C)】頁籤,先在左邊的類別窗格內點選 [偵錯],在到右邊的命令窗格就可以找到 [即時運算] 了



3. 再來就可依「自訂」視窗下面的指示,將 [即時運算] 拖曳到我們剛才看到的「偵錯(D)」\「視窗(W)」位置了



4. 完成

1 則留言:

愛迪生。吳 提到...

感謝你的解法,我差點要請MIS去翻光碟了XD